- A+
??展会关于做进出口生意、常常和外国客户打交道的人来说必定不陌生。每年有林林总总的展会,规划有大有小,触及形形色色的作业。
出名的展会,比方每年一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即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花费类电子产品展会),还有广交会,全称“我国进出口产品生意会”,The Canton Fair or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
展会触及许多方面的作业,笼共同点的区别,可以分为展会前、展会时刻、和展会结束后的作业三个有些。
这儿环绕展会,咱们首要介绍展会初步之前,和展会时刻常用的英语口语表达。
Part 1. Before Attending a Trade Show 参展之前
展会前的预备作业有许多,包括预定展位、方案和建立展台、预备展出所需的展品和公司宣传材料。除此以外,假定展会在外地或国外举办,还需要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
在当下这个网络交际的年代,参展公司还可以在传统参展的基础上做出一些立异,即提前在交际媒体平台上为自个造势,宣传即将展出的新品,或推出签到打卡交流优惠的活动,等等。
以下是参展前常用英语口语表达:
1.打电话预定展位
A: Hello! This is the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Exhibition. What can I do for you?
您好,世界轿车展,有啥可以帮您的吗?
B: Hi! I’d like to register for the 2021 IAE in New York.
您好,我想报名请求2021年纽约的轿车展。
2.供给名字和邮箱
A: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name and your email address?
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和邮箱地址吗?
B: My name is… and my email address is…
我的名字是…,邮箱地址是…
3.问询展位价格
B: How much is each booth?
一个展位多少钱?
A: $3000 for each corner booth, and $4000 for each center booth.
角落的展位是3000美元,中心方位的展位是4000美元。
B: I’ll take a center booth.
我要中心方位的展位。
4.问询所需做的预备作业
B: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prepare for it?
可以告诉我如何预备吗?
5.问询关于展品的主张
B: Do you have any advice about the selection of exhibits?
关于选择展品,您有啥主张吗?
6.展台建立
6.1
B: Do the organizer build the stands?
展台是由组织者建立吗?
Or
Do we build the stands by ourselves?
展台是由咱们自个建立吗?
6.2
B: Can we design our own stands?
咱们可以自个方案展台吗?
Part 2. During the Trade Show 展会时刻
做好预备作业之后,各就各位,接下来帷幕摆开,展会正式初步。
展会的长度少则一两天,多则一两周、甚至几个月。其差异可以类推于100米短跑和42公里的马拉松,检测迸发力或是耐力,但总少不了根柢功。
展会时刻的作业包括前台招待、技能人员展示产品、出售人员谈商务协作等等,当然,具体人员分配和组织取决于公司规划、展会巨细、时刻周期等等要素。
以下是展会时刻常用英语表达:
1.招待参展者
Good morning/ afternoon! Welcome to our booth!
早上/下午好!等待来咱们展位!
Please take a
look at some of our brochures.
请看看咱们的手册。
What can I show you today?
有啥我能为您介绍的吗?
2.参展者问询样品
C: Is it possible for me to take some samples back to my company?
我是不是可以拿一些样品带回公司?
Or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a sample to the UK?
你能不能给我寄一个样品到英国?
B: Of course. / Sorry, but…
当然。/不好心思,但…
(回绝之后最佳给出一个替代方案,比方可以供给扣头,或答应以拿宣传手册等)
3.介绍产品
Our products are very popular overseas and are always in great demand.
咱们的产品在海外很受等待,需要量一向很大。
They are more durable than any similar ones on the market.
(咱们的产品)比商场上同款的产品都经用。
Our products are superior in quality and reasonable in price.
咱们的产品物美价廉。
Some updates have been made for this new model.
咱们对这款新式号进行了功用晋级。
Once it appears on the market, I’m sure it will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product.
我信赖,咱们的产品一经上市必定是最受等待的。
4.包装有关
Here are the samples of packing available now.
这是咱们当前运用的包装样品。
We usually pack products based on the specific request
from our clients.
咱们一般依照客户的具体需求来包装产品。
What is your favorite material?
您最想用哪种材料?
5.还价还价
5.1
几种“价格”:
retail price 零价格
wholesale price 批发价
market price 商场价
factory price 出厂价格
cost price 本钱价
special price 特价
5.2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可以给咱们一些扣头吗?
具体运用示例:
C: Your price is too high. We can’t accept it.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你们的价格太高了,咱们不能承受。可以给咱们一些扣头吗?
B: I’m sorry, the raw materials price has gone up. We have cut our price to the lowest.
很抱愧,因为原材料涨价,咱们给您的现已是最低价了。
5.3 其他表达
It’s about as low as we can go.
这是咱们能给出的最低价。
报出最低价具体是多少:
$1,000 is the best we can offer.
1000美元现已是最廉价的价格了。
We can cut the price by 5% at most.
咱们最多减价5%。
本专栏为杰s干货共享,猛戳点赞和重视,get更多商务英语及海外商场拓荒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