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
展会对于做进出口贸易、经常和外国客户打交道的人来说一定不陌生。每年有各式各样的展会,规模有大有小,涉及形形色色的行业。
知名的展会,比如每年一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即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还有广交会,全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The Canton Fair or China Import and Export Fair。
展会涉及很多方面的工作,笼统一点的划分,可以分为展会前、展会期间、和展会结束后的工作三个部分。
这里围绕展会,我们主要介绍展会开始之前,和展会期间常用的英语口语表达。
Part 1. Before Attending a Trade Show 参展之前
展会前的准备工作有很多,包括预订展位、设计和搭建展台、准备展出所需的展品和公司宣传材料。除此以外,如果展会在外地或国外举办,还需要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
在当下这个网络社交的时代,参展企业还可以在传统参展的基础上做出一些创新,即提前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为自己造势,宣传即将展出的新品,或推出签到打卡换取优惠的活动,等等。
以下是参展前常用英语口语表达:
1.打电话预订展位
A: Hello! This is the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Exhibition. What can I do for you?
您好,国际汽车展,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B: Hi! I’d like to register for the 2021 IAE in New York.
您好,我想报名申请2021年纽约的汽车展。
2.提供姓名和邮箱
A: 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your name and your email address?
能告诉我您的名字和邮箱地址吗?
B: My name is… and my email address is…
我的名字是…,邮箱地址是…
3.询问展位价格
B: How much is each booth?
一个展位多少钱?
A: $3000 for each corner booth, and $4000 for each center booth.
角落的展位是3000美元,中心位置的展位是4000美元。
B: I’ll take a center booth.
我要中心位置的展位。
4.询问所需做的准备工作
B: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prepare for it?
可以告诉我如何准备吗?
5.询问关于展品的建议
B: Do you have any advice about the selection of exhibits?
关于选择展品,您有什么建议吗?
6.展台搭建
6.1
B: Do the organizer build the stands?
展台是由组织者搭建吗?
Or
Do we build the stands by ourselves?
展台是由我们自己搭建吗?
6.2
B: Can we design our own stands?
我们可以自己设计展台吗?
Part 2. During the Trade Show 展会期间
做好准备工作之后,各就各位,接下来帷幕拉开,展会正式开始。
展会的长度少则一两天,多则一两周、甚至几个月。其区别可以类比于100米短跑和42公里的马拉松,考验爆发力或是耐力,但总少不了基本功。
展会期间的工作包括前台接待、技术人员展示产品、销售人员谈商务合作等等,当然,具体人员分配和安排取决于公司规模、展会大小、时间周期等等因素。
以下是展会期间常用英语表达:
1.接待参展者
Good morning/ afternoon! Welcome to our booth!
早上/下午好!欢迎来我们展位!
Please take a look at some of our brochures.
请看看我们的手册。
What can I show you today?
有什么我能为您介绍的吗?
2.参展者询问样品
C: Is it possible for me to take some samples back to my company?
我是否可以拿一些样品带回公司?
Or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a sample to the UK?
你能不能给我寄一个样品到英国?
B: Of course. / Sorry, but…
当然。/不好意思,但…
(拒绝之后最好给出一个替代方案,比如可以提供折扣,或者可以拿宣传手册等)
3.介绍产品
Our products are very popular overseas and are always in great demand.
我们的产品在海外很受欢迎,需求量一直很大。
They are more durable than any similar ones on the market.
(我们的产品)比市场上同款的产品都耐用。
Our products are superior in quality and reasonable in price.
我们的产品物美价廉。
Some updates have been made for this new model.
我们对这款新型号进行了功能升级。
Once it appears on the market, I’m sure it will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product.
我相信,我们的产品一经上市一定是最受欢迎的。
4.包装相关
Here are the samples of packing available now.
这是我们目前使用的包装样品。
We usually pack products based on the specific request from our clients.
我们通常按照客户的具体要求来包装产品。
What is your favorite material?
您最想用哪种材料?
5.讨价还价
5.1
几种“价格”:
retail price 零售价
wholesale price 批发价
market price 市场价
factory price 出厂价格
cost price 成本价
special price 特价
5.2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可以给我们一些折扣吗?
具体使用示例:
C: Your price is too high. We can’t accept it. Could you give us some discount?
你们的价格太高了,我们不能接受。可以给我们一些折扣吗?
B: I’m sorry, the raw materials price has gone up. We have cut our price to the lowest.
很抱歉,由于原材料涨价,我们给您的已经是最低价了。
5.3 其他表达
It’s about as low as we can go.
这是我们能给出的最低价。
报出最低价具体是多少:
$1,000 is the best we can offer.
1000美元已经是最便宜的价格了。
We can cut the price by 5% at most.
我们最多减价5%。
本专栏为杰s干货分享,猛戳点赞和关注,get更多商务英语及海外市场开拓攻略!